• 献血活动心得
    ——思想道德修养课实践活动汇报
  • 日期 : 2014-06-18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心系他人,关爱生命,爱心献血,期待有你,让情在鲜血里涌动,让爱在人世间循环。

    献血者应满足的条件就是1.年龄:18-55周岁;2.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3.献血间隔期:6个月。注意事项就是1、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前餐,不要饮酒,不要吃油腻食物(如肥肉﹑煎蛋﹑高脂肪的食品),不要服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2、献血的当天早上不要空腹(空腹易导致献血反应发生),可吃些清淡食品,如稀饭﹑馒头等,不要吃高脂肪食品,如肉包子﹑肉饼汤﹑煎饼﹑油条等,除此之外其实还有其他的注意事项就不一一列举。

     

      活动中还提出了献血有利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体内造血细胞功能将会越来越强大的好处,以及坚持规律献血的人,由于骨髓造血系统不断受到刺激,

    保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不断产生出更具生命活力的年轻细胞,新鲜的血细胞的比例明显高于未献血的人。当然在活动时,同学们也都踊跃的发言,道出了他们所知道的献血事例以及献过血的同学他们的感受。最后我们为了号召献血活动,举行了鲜血签名仪式,在场的同学都纷纷的表示支持,都把自己的大名签在了鲜艳的红纸上,以示我们有献血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所以通过这个活动,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知道了以前所不知道的献血知识。一份血,万份情。在紧急需要时,需要我们伸出温暖的双臂,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更多的生命在奔腾的热血中延续。许多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积极号召同学们参加此类爱心公益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了支持日趋紧张的血库血源,为了减轻同胞们肉体与心灵的创伤,让我们尽自己微薄之义来传承社会博大的人道关爱!

     

    13级文秘班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