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息
  • 日期 : 2014-06-23    

          紧张的高考已经告一段落,学生们终于从校园中走了出来,是啊,十年寒窗,学生们真的太苦了,也该休息休息。但是千万不要因为高考结束而失去学习目标,前进动力,不要无所事事,更不要在升入大学后浑浑噩噩的混日子。
        其实我想说,中考也好、高考也好,它只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必经的考验。但生活和学习并没有停止,人生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磨练,每一次磨练就是一次考试,要想成功度过,必须靠课本知识的学习、社会实践的学习,人际交往的学习,可以说人生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学习过程,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赢得了胜利。
        生命就是一个大磨盘,研磨出来的是好是坏,必须自己掌握了,若你总是磨出一些不必要的东西,那么就是在浪费磨盘的寿命。我们每个人坚持做好自己,不要虚度年华,虚度时间是最可怕的,因为它在吞噬着你的生命。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沿着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有用的事情,不被光阴所埋没。
        同学们,生命如同涓涓细流,清澈明净,生命如绿色的小草,挺拔向上;生命更应该像波涛汹涌的大海,永不停息。坚持学习,坚持创新,即使平凡地生活仍不乏美丽;积极的学习,时刻奋进,就一定会创造出生命的价值!
     
    摘自联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