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教师走进大连理工大学情景教室
  • 日期 : 2020-11-0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高质量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11月3下午,我校思政课教师在赵寒梅书记的带领下走进了大连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育基地,学习如何开展情境教学,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思政部教师情景教室合影/摄影 王允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热情地接待我校教师,安排专人讲解。通过参观讲解,思政课教师深度体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学所搭建的融文字、图片、图表、声像、动画、多视窗互动墙、研讨书屋于一体的全视域智慧型综合平台。


    思政教师参观情景教室/摄影 王允


      在参观中,教师们深深感到,运用新媒体技术可以让思政教学真正活起来,增强教学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同信息技术融合,帮助大学生激发学习动机、增强学习体验、实现情境学习和知识迁移,深刻体验党的光辉历程,实现“现实与虚拟的互补”,让理想信念教育不再‘虚拟’”,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活动感谢社会事业学院王允老师帮助联系。



                               文/苏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