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教师到辽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 日期 : 2014-03-31    

        328,思政部教师在崔晓星主任的带领下,一行7人到辽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受到辽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思政部的热烈欢迎。 

    教师与辽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同仁合影

     

     上午8点,我校教师首先来到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聆听机电系学生介绍她们的阳光驿站活动室。对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展开了交流和学习。

    思政部教师参观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思政部教师与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交流

     

     上午10点我校教师来到辽阳市博物馆,聆听了思政部创办的知行社理论宣讲团学员的讲解,不仅了解了辽阳的历史,还对知行社团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教师在观摩知行社理论宣讲团在市博物馆的宣讲活动 

     下午1点,辽阳职院思政部教师王朔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之“继承爱国传统弘扬中国精神”为题,为我校教师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观摩课,课后双方就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研讨。 

    教师在观摩教学公开课

     

    两校教师在交流课改经验

     

     下午3点,知行社团成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会上思政部佟艳主任还向我们介绍了辽阳职院思政课教育教学的理念、原则、教法,以及考核模式和课程建设目标等方面的情况。晚上6点,知行社团组织了一场老乡会“大连VS抚顺”文艺活动,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让教师们深切感受到知行社团魅力  

    知行社团成员在汇报成果

     

     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双方就思政课课程改革建设情况、教学管理工作、教学方法的创新与运用、教学效果评价体系的构建以及教育与教学的关系等思政课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为我校的思政课改革汲取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