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基础教学部组织思政课集体教研会
  • 日期 : 2020-11-18    

      11月17日下午,思政基础教学部在三楼会议室组织思政课集体教研会,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会专题研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思政课集体教研会/摄影 邹琨

      本次会议经过精心准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会前针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自学并撰写研读文章;全体思政课教师于11月13日参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针对思政课教师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辅导报告,11月15日参加了辽宁省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


        会上每位教师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担起教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功底、钻研教学技巧,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会上还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通过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教研,教师们互相学习提供交流的平台,对于提高思政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