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认真组织党员观看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郭明义》 
  • 日期 : 2014-05-20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大力宣传和弘扬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5月13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在教学楼205教室认真组织党员观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影片《郭明义》。

        电影主人公郭明义,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一名普通的采场公路管理员,在岗30多年来,他持之以恒,把雷锋的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面对外国企业优厚待遇的诱惑,仍保留着对自己岗位的那一份忠诚;面对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伸出了无私帮助的双手,还费尽千辛万苦的帮助她体验了一次空姐梦,完成了她的遗愿……每一个看似平凡的行为、看似细小的事情,都不动声色地托举出一个像金子般闪亮的灵魂。无论社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周围人如何看待他的行为,他都不为所动,坚持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场每一名观看电影的教师都被郭明义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要向郭明义学习,要以郭明义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升华自我”的精神,把郭明义精神带到教学工作中,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当前工作做起,不断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