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无力承担3元午餐费 贵州山村小学学生饮水充饥
  • 日期 : 2012-05-31    

    2012530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两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对于这个自己的节日,许多小朋友已经向爸爸妈妈提出了自己的愿望。孩子们的愿望五花八门,去一次游乐园,买一只新足球,或是去商场将心仪已久的新款电子玩具收入囊中。但在贵州的大山深处,许多孩子的六一愿望却再简单不过每天中午能吃上一顿热乎饭。
        
    看到这则新闻时,我心中感慨颇多。昨天在与来自贵州凯里到我们学校考察的黄老师交流中得知,在贵州大山深处的孩子生活条件是非常艰苦的,自然条件的恶劣和家庭生活的困苦,使很多孩子上不起学念不起书。当说到自己曾经教过的一位学生一周生活费只有30元钱,家里的哥哥娶了嫂嫂就有可能再也不能读书时,黄老师的眼圈红了,当说到这名学生最终坚持读书,如今在家乡有了满意的工作,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时,黄老师又欣慰地笑了。     

    想想我们很多在大城市出生和生活的学生们,很少知道生活的艰难和不易,对自己非常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都不都得珍惜,每天在虚拟的网络世界浪费自己的人生,我觉得非常的痛心!

                    

     

                                                                   苏娌